2013年3月7日 星期四

新北市醫師公會 慈善音樂會-表演團體介紹

新北市原住民族兒童合唱團

團員包括國小二至六年級學生。成團以來每週六上午練習,並聘請專業合唱指導老師及原住民舞蹈、打擊老師進行相關發聲、節奏樂器、音感、肢體律動等教學 課程,演唱歌曲均為原住民各族歌謠,經老師編曲再融入舞蹈後,音樂內容更為 豐富。因此,去(99)年6月即受邀參加「第21屆金曲獎頒獎典禮」表演、9月參加板橋市「2010原音饗宴」演出,並且受邀參加12月31日「中華民國建國100年跨年晚會」表演。 原住民天籟般的歌聲,經由多次公演後,普獲家長肯定與支 持。

陽光小雨二重唱

入圍「金曲獎」最佳演唱獎的「陽光小雨二重唱」- 劉麗紅、徐銀嬌,是一對肢體殘障的福音歌手,曾經 廿年躲在黑暗的角落哭泣,如今,憑著勇氣和永不放 棄的精神,成立已屆滿十六年的她們願將這生命奇蹟 分享給每顆尋找愛的心靈!
「陽光小雨二重唱」已出版「展翅」等七張歌唱專輯,每年於國內全省、離島及海外四處分享百場以 上。一起聆賞她們優美清新的歌聲以及她們感人的生 命故事…

陽光-劉麗紅
全國十大傑出青年,中廣新聞網及佳音電台節目製作主持人, 獲頒廣播金音獎公益性主持人獎,入圍金鐘獎,四度獲頒新聞局廣播『社會建設獎』及金鷹獎、金毅獎、金獅獎及社會教育有功人員獎等,曾是個不敢開口說話,更不敢擁有明天的人,而今她成為在空中及走入人群傳遞希望和愛的使者。著有『因為有你- 天使就在我身邊』、『碰撞的火花在跳華爾滋-從物理看人生』及「小孩的禱告」等書。

長榮交響樂團

由長榮交響樂團八人弦樂組,4把小提琴,2把中提 琴,2把大提琴,演奏30分鐘的曲目。

黃裕翔-逆光飛翔鋼琴手

畢業於台灣藝術大學音樂系,主修鋼琴。
出生後即罹患先天視網膜細胞色素病變,乃至全盲。自幼在音樂方面展現出優異的秉賦,音感絕佳。四歲開始習琴,靠記憶讀譜,琴藝高超,雖然修習的是 古典樂,對於流行樂、爵士樂更是一把罩,時有即興佳作。
在愛盲基金會安排之下,和影星任賢齊合拍公益廣告「白手杖」,並為「環保」、「奇蹟的夏天」和「水蜜桃阿嬤」等記錄片配樂。就讀於台中啟明 學校時,每個月到豐原醫院彈奏鋼琴,以舒解患者之病苦,是一位深具悲憫心 的愛樂人。

 《逆光飛翔》,改編自真人真事,描述一名全盲鋼琴家與夢想成為舞者的女孩,一段好友互 相鼓勵勇敢逐夢的歷程。 《逆光飛翔》不只 是完成他的起飛夢想,男主角黃裕翔更憑此片 獲得了本年度金馬獎傑出工作者的殊榮。如同 電影裡的台詞:「如果對喜歡的事情,沒有辦法放棄,那就要更努力地,讓別人看到自己的 存在。
 
金曲歌后曾心梅

曾心梅於1996年獲得金曲獎最佳方言歌曲女演唱人獎項,更在2010年再次獲得金曲獎最佳台語女演唱人獎。之後也朝主持界發展,曾與名人、主持 界大哥共同主持過電視節目,並獲得 電視金鐘獎,也擔任過電台節目主持人、活動主持人。 
 金曲歌王蕭煌奇

1976年出生的他,因為先天性白內障而全盲;四歲動了眼部手術 後成為弱視,雖然無法看得太 遠,天生樂觀的他學柔道、玩音 樂,眼中的世界無比遼闊;十五 歲那年,上天卻又跟他開了個大 玩笑---因為用眼過度而永遠失去了視力。此時最愛的音樂成了煌 奇最大的支柱,幫助他走出黑暗 的角落。他決心不向命運低頭, 他認為盲人除了看不見之外,一 樣有權力、也有能力實現夢想, 他要用豐富的詞曲創作來歌頌人 生,讓更多的人聽到自己創作的 音樂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